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在京博士服务家乡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5-29 17: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市教育局举办“在京博士服务家乡行”专题讲座活动,特邀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上官芳芳博士为市直义务教育学校300余名教师作了题为“接纳与改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上官博士是首都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儿童心理健康、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讲座中,上官博士围绕“接纳的前提是相信与理解”“接纳的方法之正念”“接纳就是改变的开始”三个方面与老师们展开分享。她从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出发,为在场教师介绍了基础心理学的基本知识,对日常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通过现场操作为大家展示了正念练习的步骤与操作要领。

  听了讲座后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满满,将在今后的工作努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理,为他们幸福的人生奠定基础。

  讲座前,市教育局长李志忠与上官芳芳博士进行了座谈。上官博士结合自身专业畅谈了未来合作构想,表达了她心系家乡、关心支持家乡建设,通过深入合作助力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愿望。李志忠介绍了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继续搭建与在京优秀人才的交流平台,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贡献。(供稿:晋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