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邀请参加晋城籍在京博士“服务家乡行”活动的吴云芳教授对接座谈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5日下午,市委网信办特邀参加晋城籍在京博士“服务家乡行”活动的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吴云芳教授,进行了对接座谈。吴云芳教授在听取了市委网信办的工作介绍后,双方就如何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语言文字信息处理,增强网信工作中的舆情监看和网络信息管理手段,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洽谈交流。

  吴云芳教授表示,近年来晋城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跨越式发展,成绩斐然,让在外工作多年的她倍感自豪。她说,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养育了她,家乡的灵气成就了她,愿以此次“服务家乡行”活动搭建的良好平台为开端,建立良好机制,互通有无,尽自己所学服务于家乡的网信事业。吴云芳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计算语言学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围绕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风险的基本特征、风险防控和技术支持等方面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手机的普及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崛起,在便捷了公众意见、诉求表达的同时,也为不良信息的传播提供了滋生的土壤;网络舆情工作者需具备必要的媒介素养,需具备必要的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终端,努力实现人机结合、人机对话,才能更有效地提高舆情监看和舆情应对的手段和能力,同时要建立健全完善的舆情审核、发布、研判、反馈机制。希望自己所在团队研发的语言文字信息处理成果(大数据舆情研判系统),能尽早在晋城落地。

  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华文在座谈会上指出,吴教授对舆情工作的见解很专业,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前沿性,下一步网信办要以改进管网、治网手段等应用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专项订制、信息驱动,解决好网络舆情防护设备老化、能力不足的问题。全体网信工作人员一定要把此次对接座谈会当成提高专业本领的契机,切实提高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工作的本领和应对突发敏感舆情的处置本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占领主流舆论阵地,努力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