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社扎实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5-24 08: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2日,晋城市酷果冷链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原市供销社直属企业—市果品冷库成功改制运营,成为市直供销社系统第一家通过规范化股份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企业。

  去年以来,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社有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市供销社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因企制宜,积极推进以产权为纽带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把原市果品冷库作为社有企业改制试点,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经过清产核资、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等程序,顺利完成了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了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扫除了影响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迈出了全市供销系统社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第一步。

  新成立的酷果冷链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应用现代冷链物流管理理念、标准和技术,建立覆盖农产品生产、加工、运输、储存、销售全程的冷链物流体系,促进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企业经营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供稿:晋城市供销社)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