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4-26 11: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晋城市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持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2019年一季度晋城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793元,同比增长7.6%。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918元,同比增长6.7%;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82元,增长8.6%。居民收入增长呈现三大特点:

  一、城乡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一季度,晋城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比城镇居民高1.9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由去年同期的2.22:1缩小为2.18:1。

  二、收入绝对值高于全省平均数。一季度,晋城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绝对值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出644元和750元,在全省11个市位列第2位和第4位。

  三、收入增速低于全省平均增速。2019年一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下降0.4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增幅提升0.6个百分点,收入增速有增有减,但在全省11个地市排名明显后退。一季度,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低0.1和0.6个百分点,排在全省11个市中的第8位和第10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晚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