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2019年重点抓好五方面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15 16: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是进一步夯实信访工作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研讨,研究制定信访干部制定深入一线工作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开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创建“网上督查室”,深入开展“三评促三率”活动。压实初信初访初网首接首办责任,积极探索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做法。积极推动机构改革后各职能部门重新制定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清单。

  三是进一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紧盯“四个重点”,全力化解涉军、涉房、涉教、涉众等特定群体信访矛盾,努力实现重点领域信访矛盾明显缓解、重点群体串联聚集明显减少、重点问题妥善化解、重点人员息诉罢访。

  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水平。积极开展信访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加强信访形势分析研判,提高信访矛盾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学习“枫桥经验”,探索建立访调对接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化解矛盾能力。

  五是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机构自身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着力提升广大信访干部群众工作能力、解决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能力,争创一流业绩。(供稿:晋城市信访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