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来袭 严防林火和冻害发生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持续较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29~31日我市将出现持续大风、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其中,高平、沁水、陵川、泽州北部乡镇,31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6~-3℃,其余地方可达-1~0℃;低温持续时间在3~6小时。29日夜间~30日白天,全市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关注与建议:

  1、目前部分果树正值花期,大风降温天气会对果树造成冻害。建议加强设施大棚加固及保暖工作;果园可采取熏烟、喷水等方法改善果园小气候,以预防冻害发生,降温过后,受冻果园可采取人工辅助授粉措施补救,以保证坐果率;冬小麦要加强田间管理。

  2、3月以来我市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9成以上,气温偏高,多大风天气,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随着“清明节”的临近,野外用火将会增多,建议相关部门加强防火用火安全管理。(供稿:晋城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