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对市财政局2018年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 2019-03-12 09: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7日上午,省财政厅副厅长黄庙一行4人,对2018年度省厅下达的20项财政工作目标和5项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炜主持汇报会,市财政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市财政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强化收入征管,全力加快支出进度,牢牢把握财政重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尤其强调了三个亮点,一是收入实现新突破。积极组织财政收入,联系税务部门继续推进营改增改革,加大对传统行业的税收管理,充分挖掘增收,同时加强对重点税源和重点税种的动态监控,增强组织收入的预见性;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经济趋势的分析和预判,提高组织收入的主动性。二是支出取得好成绩。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格硬化预算约束,2018年“三公”经费“零增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支出执行187.3亿元,占全市总支出的82.1%;省政府按月分别对11个地级市和119个县(市、区)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进度进行考核通报,我市累计获得考核奖励资金1300万元,排名全省第二。三是改革有了新突破。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推进水资源税、环保税改革顺利实施;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将公共财政资金纳入电子化改革范围,实现电子化支付业务全覆盖,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地级市。省厅考核组对市财政局2018年度的工作予以认可并重点肯定了我局的三项亮点工作。

  会后,考核组成员实地查看了目标责任完成情况相关印证资料。(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杨伟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