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入企服务对接

发布时间: 2019-03-11 17: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5日,按照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张新光同志带领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深入位于高平的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大通煤业公司,聚焦社保、职业技能培训、担保贷款、工伤等人社工作热点,主动对接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面对面,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大通煤业董事长张为远同志和相关矿领导,结合企业现状提出了以下问题:一是企业正处于从联合试运转向正式投产的过程中,需要到职能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希望入企小组协助办理,加快办理进度。二是3#煤和15#配采的设想,能否与山西煤销集团沟通实施。三是企业发生工伤事故后,如何办理相关手续,如何就近就医。四是如何参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五是医疗保险如何更好的为企业服务的措施。六是如何缴纳企业年金。七是建议开通矿区公交。

  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张新光现场办公,责成入企小组认真梳理企业转产验收所需办理哪些手续、需要协调的省、市、县职能部门,协助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至于3#煤和15#煤配采的设想,入企小组将积极了解相关政策、情况,就配采的可行性与山西煤销集团积极沟通。对于工伤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医疗保险、企业年金存在的疑问,局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进行了答复,并承诺做好后续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关于开通矿区公交,张新光现场联系高平市人社局负责人,要求高平人社局积极协调交通管理部门,争取早日开通矿区公交。(供稿: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