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医疗保健支出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2-28 17: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晋城市医保体系逐渐完善,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人们保健意识日益增强,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快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18年晋城市全体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为1591元,同比增长27.9%。

  医疗保健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医疗保障体系日益完善,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贴人均提高40元,新农合药品目录由700余种扩大至2800余种,将32种昂贵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二是健康意识进一步增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大对自身健康投资,由过去的拖延被动就医转为积极预防,各类医疗保健器材和滋补保健品进入普通居民家庭。三是医疗服务价格普遍上涨,受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和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影响,2018年晋城医疗服务价格同比上涨5.7%。(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张景艳)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