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城乡差距持续缩小

发布时间: 2019-02-21 17: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年,晋城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民生投入继续增加,保障和推动了居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差距呈逐渐缩小的趋势。

  晋城市城乡居民收入继续保持稳步增长。2018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855元,同比增长8.2%。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162元,同比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66元,同比增长8.4%。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晋城市围绕乡村振兴建设战略,产业扶贫,农业农村各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实现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2018年,晋城市农村居民收入快速增长,增幅超过城镇居民1.7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收入比上年的2.41:1,缩小至今年的2.37:1。(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李晚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