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四季度晋城市化工产品出厂价格涨幅收窄

发布时间: 2019-01-31 16: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2018年四季度晋城市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9.4%,较三季度同比涨幅(24.0%)收窄4.6个百分点。

  从所调查的两个基本分类看,四季度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3%,肥料制造同比上涨22.7%。从分月情况来看,10、11、12月份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环比涨幅分别为6.1%、0.9%、-5.1%。其中,基础化学原料制造环比涨幅分别为2.7%、-10.7%、-14.3%;肥料制造环比涨幅分别为6.3%、1.6%、-4.7%;呈现由升转降逐月收窄的态势。

  影响化工产品价格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一是受环保影响,部分化工产品下游需求减少;二是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下降,自11月起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带动相关化工产品价格下降;三是随着天气的转冷,逐渐进入农业用肥淡季,肥料需求减少,价格下降。(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张妙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