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雪中送炭,与养猪户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 2019-01-28 17: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自2018年8月份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特别是我市泽州县高都镇也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全市生猪市场收购价格更是持续低迷,生猪养殖已呈现较大幅度亏损状态,生猪生产形势异常严峻。为了保护全市生猪产业发展基础,增强养殖户渡过难关的信心,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市畜牧兽医局会同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精神,于1月24日及时出台了“关于补贴能繁母猪稳定生猪生产的实施方案”,对全市能繁母猪按照每头2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补贴,补贴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按比例负担。补贴资金将按照“三公”(公开、公平、公正)和“四见”(见人、见猪、见档、见榜)的原则,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养殖场户。对能繁母猪进行一次性补贴是市委市政府应对非洲猪瘟的重大举措,这不但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养殖户的关怀,而且将有效帮助我市养猪户渡过难关,并将显著增强其发展养猪业的信心,对稳定全市生猪生产、维护市场稳定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供稿:晋城市畜牧兽医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