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晋城市牛羊肉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 2019-01-18 17:2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调查,自2018年10月山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特别是12月30日晋城市泽州县确诊非洲猪瘟疫情后,晋城市猪肉市场需求量明显减少,居民对猪肉的购买意愿显著降低,消费倾向发生转变,作为猪肉的替代品,牛、羊肉市场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2018年9月至12月,猪肉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5%、-1.2%、-6.5%、-1.3%,牛肉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0.4%、1.5%、0.6%、1.0%;进入11月羊肉价格也出现环比上涨,11月、12月分别上涨2.4%、4.3%。

  预计随着春节到来,居民将加大牛、羊肉等猪肉替代品的购买及存储量。建议相关部门除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外,摸清生猪存栏量以及牛、羊等猪肉替代品的供应数据,掌握市民基本需求基数,密切关注肉类市场价格变化和货源,切实加强猪肉及其它肉类市场监测,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多元化肉类市场供应,满足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