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肥猪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

发布时间: 2019-01-09 14: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推动农业保险“扩面、提标、增品”,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三农”发展,逐步完善农业保障体系,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山西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政策性育肥猪保险的通知》,自2019年施行。

  育肥猪保险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保险范围包括:主要疾病和疫病、自然灾害(暴雨、洪水、风灾、雷电、地震、冰雹、冻灾)、意外事故(泥石流、山体滑坡、火灾、爆炸、建筑物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和政府强制扑杀等。保险金额为500元/头,费率为5%,保费为25元/头。补贴比例为中央财政负担50%,省级财政负担12%,市、县(市、区)财政各自负担9%,养殖户负担20%。育肥猪保险是一项关系广大养殖户切身利益的金融惠农政策,生猪养殖遍布我市各县(市、区),高平市、泽州县更是全省生猪养殖大县,此项政策,对促进我市生猪产业平稳发展将起到具大的作用。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事关百性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而政策性农业保险则是由中央、省级财政拿大头,市、县财政作适当补充,是最适合我市的农业发展政策。

  目前,我市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品种有小麦、玉米、森林、马铃薯、能繁母猪、育肥猪6种。(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王普建)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