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粮食局多举措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 2019-01-07 17: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市商务粮食局早动手、早安排,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一是积极组织货源。针对节日市场需求旺盛的特点,督促指导大型批发市场、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备足货源增加库存。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组织回粮、油、肉、蛋、菜、奶、糖等生活必需品1.8万吨,通过陆续投放市场,满足城乡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二是加大市场监测力度。密切关注市场供求情况,启动市场监测日报制度,要求确定的33家商场、超市等市场信息监测直报点每天报送市场供求、价格等动态信息,以便我们及时掌握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有针对性采取措施,保障市场供给。

  三是适时投放生活必需品储备。我市现建立储备粮、油、肉、菜、糖等生活必需品7143吨,节日期间一旦出现一些生活必需品货源不足、供不应求,我们即可启动应急保障措施,将储备的东西适时投放市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有效供给。(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