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发布时间: 2018-12-21 14:5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同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根据学院就业工作安排,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学院朱莉书记、邱建国院长带队,招生就业处、机电系、民商系、旅游系相关人员一行赴北京、上海、宁波等地企业进行回访调研并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此次回访调研的企业主要有上海大众、纬创资通、日月光集团环鸿电子等机电类企业,北京瑞安宾馆、宁波天港禧悦等酒店类企业,北京金盛达制衣有限公司等服装类企业,以及华道数据等金融服务类企业。大多数企业已与我院合作多年,每年都有200余名学生到各企业顶岗实习、就业。

  在各企业走访座谈中,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用人需求情况及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赞扬,认为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能吃苦耐劳,综合素质强,成长进步快,不断涌现出优秀代表。

  学生代表也向学院领导汇报了现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对母校在学生实践实习、动手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邱院长鼓励同学们适应环境、锤炼内心,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承担更重要的工作。朱书记希望同学们以开放的心态面对所有事情,以坚持的毅力磨练自己,以自律的精神要求自己,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坚持下去,不断提高自己,成长成材,成为有利于社会的人。

  调研组一行对用人单位为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和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关系、用人需求、订单培养、集中实习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校企双方共同认为要加强沟通和联系,使学生更迅速的融入企业,把企业的经验转化成教学管理的途径和方法,认知、感受要求变成教学的要求,达成内容、形式多样的合作。要通过企业能手进校、学校教师到企业实践、企业文化宣传、专业构建等多种方法,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面向生产一线需求来量身定制培养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院通过持续的企业回访,切身了解到实习生、毕业生的发展近况和用人单位的最新人才需求变化,收集到了大量有益的第一手资料,为提升学院就业服务水平,推进教学改革提供了可靠依据。(供稿:晋城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