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我市将再次迎来降雪 低温将持续加重

发布时间: 2018-12-04 08: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受高空短波槽和低层回流形势共同影响,4日夜间到5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一次降雪天气。预计过程降水量1~2毫米,积雪深度1~2厘米,降水相态以雪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4日夜间到5日上午;降雪过后冷空气南下,6日将出现4~5级西北风,并伴有4~6℃的降温;气温将从前期偏高急转偏低,7~9日最低气温将在-10℃左右,局地在-10℃以下,将为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

  此次降雪和持续的低温天气,可显著提高表层土壤湿度,对前期雾霾的清除较明显,大大净化空气;同时能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请公众根据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需防范降雪低温带来的道路结冰、积雪以及大雾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提醒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需防范低温积雪对设施农业的影响。另外,需加强电力、通讯系统设备的巡查、维护工作,保障电力供应和通讯畅通;加强供电供暖调配,保障群众生活正常。(供稿:晋城市气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