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份我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18-11-20 10: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0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02.4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个月加快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三。消费品市场运行的主要特点:

  网络零售增速由负转正。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全市限上网络零售额增速一举扭转今年以来负增长的局面。1-10月份,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2.0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比上个月加快8.8个百分点。

  基本生活品消费持续增长。1-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日用品类商品和服装鞋帽针织纺织品品类同比分别增长16.5%、16.6%和11.6%,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加快7.5、3.8和9.3个百分点。

  煤炭及制品类销售稳步回升。受煤炭需求增大的影响,特别是冬季供暖期即将来临,煤炭及制品类销售额增长较快。1-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煤炭及制品类和机电产品及设备类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0.4%。

  家电商品消费快速增长。随着家电高科技的迅速发展,家电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加快,家用电器商品销售额快速增长。1-10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通讯器材类和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同比分别增长29.8%、15.1%和11.0%。(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