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证照分离”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02 17: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日上午,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安排部署会议,通报“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情况,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在全市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必须特别重视事后事中监管。要切实贯彻“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行业主管部门应当切实承担监管责任,针对改革事项分类制定完善监管办法,明确监管标准、监管方式和监管措施,加强公正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要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构建全国统一的“双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逐步实现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常态化,推进抽查检查信息统一归集和全面公开;要健全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进一步推进联合执法,建立统一“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主体在行业准入环节依法实施限制;要探索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产品、新业态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方式,着力为新动能成长营造良好政策环境;要强化企业的市场秩序第一责任人意识,建立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更好发挥专业服务机构的社会监督作用。

  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局长白亚平强调,围绕“证照分离”改革重点,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与对口部门的对接、沟通和对县(市、区)级对口部门的指导、推动。着力解决“照后减证”“准入不准营”的问题,确保企业拿到营业执照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要及时分类制定出台各项改革审批方式的后续管理措施,明确相关事项工作程序、工作时限、工作流程和办事指南。

  市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工商和市场监管局局长,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