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粮食局对重要商品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 2018-11-01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商务粮食局会同市财政局组成检查组,依据《晋城市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办法》,通过深入储备场所听取企业汇报、实地查看库存、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市级生猪活体、食糖、应急商品和冬春蔬菜储备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表明,我市储备情况总体良好,各承储企业规章制度健全,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良好、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检查组在充分肯定我市重要商品储备企业工作的同时,对进一步做好储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承储企业要高度重视重要商品储备工作,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落实储备任务,确保重要商品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良好。二是加强储备管理,建立出入库台帐制度,各承储企业要按时向市商务粮食局报送购销存情况报表。三是要做好储备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各承储企业要认真落实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度,按规定使用好储备资金,不得截留、挪用,确保专款专用,使储备资金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针对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及周边地方出现非洲猪疫情的严峻形势,要求生猪活体储备企业切实加强疫情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各承储企业要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障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态下我市储备的重要商品及时调用。(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