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粮食局深入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18 15:5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017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当日正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1017,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市畜牧局专业技术人员和理发志愿服务者,深入扶贫结对帮扶村——阳城县河北镇东交村,开展了送医下乡、送技下乡、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活动中,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村民群众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查等体检及健康咨询服务,认真登记村民健康基本情况,详细地询问每个人的病史,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和健康咨询服务。市畜牧局技术人员深入到村里新建的养猪场,对新建猪场的材质、采光、通风、养殖密度布局、室内温度以及猪场的发展等进行了技术指导。理发志愿服务者精心耐心为排起长队的村民修长发、剪短发、刮胡子,村民喜悦之心溢于言表。帮扶责任人查看了文明结对帮扶宣传版面、文化墙等情况;深入农户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健康状况、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大走访、大调研,向村民宣讲了国家支农惠农和保障粮食安全的相关政策,了解粮食生产、种粮收入等情况,讲解了科学储粮、合理膳食等相关知识,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巩固脱贫致富成果,进一步提升生活水平,早日实现全面达小康。

 

  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玉太,市商务粮食局调研员贺建华和局机关扶贫工作队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