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外合作推进煤层气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01 11: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1日上午,由国家能源局煤炭司任育之副司长带队的专题调研组在我市召开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座谈会,就全省煤层气对外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交流。市发改委、市煤炭局、晋煤集团、中海油、中石油、中联煤层气及其对外合作项目企业等30个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企业汇报后,任育之指出:煤层气作为一种高质清洁能源,国家对其产业发展非常重视和支持。近几年,我国天然气、煤层气需求量在不断增长,供需矛盾依然严峻,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也正是煤层气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 

    任育之强调,加快煤层气产业发展,一是有利于煤炭生产的安全运行;二是有利于促进能源革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有利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四是对人民群众冬季清洁取暖具有重要保障作用。通过这次调研和座谈,国家能源局及各有关部门将对各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出台改革的政策和措施,共同努力推进煤层气产业高质稳定持续发展。 

    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煤层气产业发展和这次座谈会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市委张志川书记、市政府刘锋市长先后看望了任育之副司长及调研组人员,与之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晋城实际就煤层气产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供稿: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