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开展市县两级汛期自然灾害卫生应急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28日,市卫计委组织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联合泽州县卫计局,在泽州县金村镇开展了一次市、县两级汛期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队伍拉动救援演练。

    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泽州县医疗集团、泽州县疾控中心、泽州县卫生监督所等8家单位近百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了演练。演练现场调用了二十余台救护及应急车辆,搭建了8顶帐篷,医疗单位设立了临时医疗救护站,内设常规医疗救治服务设备、器械和药品等。

    演练模拟泽州县某乡镇遭遇暴雨袭击,多个村庄发生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房屋倒塌、通讯中断、受灾人口众多等情况。晋城市卫计局和泽州县卫计局迅速集结队伍、车辆、装备和物资,在1小时内到达演练场地,搭建帐篷,建立营区,布置工作场境,各应急小分队向现场总指挥报告,并介绍和展示本应急队伍救援工作任务和准备情况,医疗救援队开展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现场急救技能操作演示,疾控机构开展了风险评估、病媒生物监测、外环境消杀模块的演示,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了灾区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测评价的演示。

    本次演练进一步展示了我市各级卫生应急队伍快速的反应能力、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先进的应急装备。(供稿:晋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