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大力支持防震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7 10: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是加大地震硬件设施投入。2010年-2018年,市级财政累计投入190万元,建成钻孔形变观测台、市级无线短波电台、监测台站和宏观观测点监控系统,防震减灾科普体验馆,为市地震局配备了专业技术用车,为地震子台安装了避雷系统,为市地震现场工作队配备个人应急包、应急发电机、现场破拆装备一体装备,为市地震应急抢险救援直属队配备了专业装备,支持阳城、沁水台站电源改造及台网中心电源电路改造等。 

    二是加强地震避难场所及防震减灾工程建设。2011年以来,市级累计投资91万元,累计建成儿童公园、市体育场、植物园等临时地震应急避难场所14处,建成国家地震安全示范社区2个,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社区21个,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社区15个,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12所,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17所,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更新示范点的相关信息资料。 

    三是支持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技术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2010-2018年,市级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60万元,积极支持市地震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及相关内容的宣传工作,支持地震局开展全方位的地震应急培训工作,支持市地震局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 

    四是加大地震软件投入力度。2011年-2018年,市级财政安排资金近50万元,支持市地震局收集应急基础数据,开展城市危房调查,农村居民抗震性能普查等相关工作,为地震局获取我市地震方面的相关数据提供了财力保障。(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秦素印)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