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份全市消费投诉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18-09-04 09: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8月份,晋城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989件,同比增加99 %。其中咨询726件,同比增加110%,占受理总量的73.4%;投诉229件,同比增加64.7%,占受理总量的23.2%;举报34件,同比增加143%,占受理总量的3.4%。 

    二、咨询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726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110%,其中工商系统业务咨询95件,占受理总量的13%;非工商业务咨询631件,占受理总量的87%。 

    三、投诉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投诉229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49件,同比增加75.3% ,占投诉总量的65%;服务类投诉80件,同比增加48.1%,占投诉总量的35%。 

    1、商品类投诉 

    全市149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类、通讯器材、家用电器。从消费者投诉内容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合同、商品质量投诉和售后服务。 

    2、服务类投诉 

    全市受理服务类投诉共80件,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居民服务类、文化娱乐服务类和装饰装修服务类。 

    四、举报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举报34件,举报内容主要有违反广告管理法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