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 引领我市“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 2018-10-12 11: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住建部和我市推进“厕所革命”的实施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规划局组织编制了《晋城市中心城市公共厕所专项规划》,以此提升晋城市公共厕所服务水平,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该规划范围为《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2008-2020)》所确定的晋城市中心城区(包括主城区、北石店区、金村区、南村区、巴公区、高都区六个区),总面积76.2km2,服务人口70万人。本次规划共规划公厕264座,其中新建131座、保留110座、改建23座,主要分布于城市道路两侧、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等公共场所。规划期末实现每万人拥有4座公厕的目标。2018-2020年新建54座、改建23座。

   

  近期,待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并报政府批准实施后,将真正从蓝图变为现实,我市将形成“布局合理、数量达标、设施完善、环境协调、管理规范”的公厕服务体系。通过建设合理布局、整洁卫生和人性化服务的公厕,来体现城市对公众细微的体贴和人文关怀;借助完善基础设施的细节,折射出我市的文明水准,以及整个城市的文化品位。(供稿:晋城市规划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