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九月份全市受理消费者投诉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18-10-10 1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9月份,晋城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785件,同比增加57%。其中咨询571件,同比增加74.6%,占受理总量的72.7%;投诉193件,同比增加26.1%,占受理总量的24.6%;举报21件,同比增加5%,占受理总量的2.7%。 

    二、咨询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信息57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74.6%,环比减少21.3%。其中工商系统业务咨询99件,占受理总量的17%;非工商业务咨询472件,占受理总量的83%。 

 

    三、投诉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投诉193件,其中商品类投诉110件,同比增加8.9% ,占投诉总量的57%;服务类投诉83件,同比增加60%,占投诉总量的43%。 

    全市110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和家用电器类。从消费者投诉内容来看,排名前三位的是合同、售后服务和商品质量投诉。
 

 

    1、商品类投诉

    2、服务类投诉 

    全市受理服务类投诉共83件,排名前三的依次为居民服务类、装饰装修服务类和餐饮服务类。 

 

    四、举报情况分析

    全市共受理举报21件,举报内容主要有违反广告管理法规、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