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繁荣稳定

发布时间: 2018-10-10 11: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市商务粮食局对我市19家重点零售、餐饮企业监测,“十一”黄金周(1017日),19家企业累计实现零售额3841.69万元,同比增长4.42%。“十一”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消费品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促销活动丰富多彩。为活跃节日市场,营造欢乐氛围,我市各大商家紧抓节日市场契机,除开展“买一赠一”、“购物打折”等传统的促销让利活动外,一些商家还利用微信“扫一扫,开红包”等新型手段进行促销。各种促销活动丰富多彩,既让市民得到了实惠,也让商家增加了盈利。

 

  二是商品销售亮点纷呈。应季服装鞋帽、金银珠宝、数码家电、汽车等商品走俏。一是秋装销售较好。随着天气转冷,加上节日促销力度大,“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秋装销售额较平时增长近两成。二是电子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新型电子产品、绿色智能家电备受追捧,节能冰箱、云电视、智能空调、手机等销售较平时分别增长12%14%8%21%。三是保健产品销售持续增长。随着健康越来越受重视,今年黄金周滋补保健品、理疗仪等主要针对健康的商品也呈现俏销态势,销售额较平时增长11%左右。四是进入秋季,女性更加注重皮肤保养,化妆品销售呈现良好态势,销售额较平时增长17%

 

  三是大众餐饮消费火爆。大众化餐饮消费越来越旺,价格适中的家常菜、平价自助餐等成为不少市民节日聚餐的首选。不少中高端餐饮企业打出“亲民牌”,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销特价菜、半价菜、团购餐等,受到消费者欢迎。据对我市大中型酒店监测,销售额较平时增长34%。特色餐饮人气爆棚,特色火锅、本地的特色面食等受到了追捧,一些餐饮企业还打出了文化牌或亲情牌,将餐饮、文化、亲情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使消费者在假期享用美食、品尝美味的同时,也领悟到饮食文化的厚重,品味精神的盛宴。

 

  四是婚庆市场红火旺盛。今年“十一”黄金周成了名符其实的甜蜜消费周。各大酒店婚宴市场红火,有些酒店有时一天同时要举办2-3场婚宴;金银珠宝等婚庆用品呈现旺销态势,圣亚、凤展等商场黄金首饰销售量比平时增长了四成。一些婚庆公司还推出婚庆用品一站式服务,受到许多新人的青睐。

 

  五是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价格虽有小幅波动,但基本稳定。分品种来看,粮食零售价格比节前下降了5.13%,桶装食用油价格比节前上涨9.73%,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节前上涨16.88%。猪肉价格比节前上涨9.7%,牛肉价格比节前上涨9.39%,羊肉价格比节前下降2.81%,鸡蛋零售价格比节前下降11.66%,水果零售价格比节前上涨7.17%。(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