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9-12 17: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11日上午,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志军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科长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一年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充分认清形势,直面风险挑战,就进一步引深学习贯彻工作,为全市煤炭煤层气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号角。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将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抓手,在建设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中勇担当、见行动、有实效。当前要做好“六项狠抓”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狠抓安全生产,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是底板,必须坚决守好”的底线思维,进一步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组织开展好样板化试点、安全标准化矿井建设、特级安全高效矿井建设及各类安全专项治理,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狠抓经济运行,深入开展煤炭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加强煤炭产量、价格、销量等煤炭经济运行指标的监测监控,要认真分析煤炭经济运行面临的新形势,提前谋划,因企制宜,破解思路,着眼长远,调整煤炭运输方式,有效解决因煤炭运输制约煤炭生产的问题。三是狠抓行业环保,深刻领会“环保不好、全局不保”。严格落实管行业管环保的责任,讲政治,找规律,抓关键,对照市委常委会“禁煤、供暖、运输、错峰、供煤五件大事紧紧抓在手上”的要求,深抓煤矿源头管控,强化责任,做实环保网格化精准管理,加强煤质管理和劣质煤管控力度,深化散煤综合治理和民用劣质煤整治,做好使用达标车辆及运输苫盖工作,加快“公转铁”改革,谋划仓储战略规划,深化矿区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绿色矿山。四是狠抓项目建设,确立“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业”,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紧跟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服务意识,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加强协调指导,凝聚工作合力,采取挂牌督办、约谈、通报等手段,确保晋煤东大、兰花玉溪等5个重点项目按期高质完成。五是狠抓冬季保供,深刻领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必须兜底”的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动态掌握煤层气气源流向,做到协调有力、精准调控,做好突发情况特别是极端天气的应对准备,力保气源安全稳定。六是狠抓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抓党建促发展,把“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彻底解决发展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加强政治建设、树立干部导向、抓好“三基建设”、抓好效能评估试点单位建设,提高执行力,压实主体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以狠抓落实的韧劲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供稿: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 崔晗)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