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责督导谈话

发布时间: 2018-09-16 17: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省司法厅要求,9月11日至15日,市司法局用一周时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级“一把手”层层督导谈话。 

    晋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宋书平与全市6县(市、区)司法局局长,2个司法所所长分别进行了逐级谈话和提级谈话。 

    谈话中,宋书平听取了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和2个司法所所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工作开展、取得成效、存在差距和问题、有无涉黑涉恶线索、有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根据谈话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对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和2个司法所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人民利益、夯实执政根基、捍卫公平正义、创优发展环境的高度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承担起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专项斗争的统筹领导、支持保障、调研指导和督促落实,逐级传导责任,层层压实责任,把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一一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边督边改,根据谈话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职责,采取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部署在本系统、本单位得到有力的贯彻落实;四是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三基”建设和政法队伍专项整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引向深入。(供稿:晋城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