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闯到市国投公司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1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张志川书记讲话精神和刘锋市长在全市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9月10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闯在7月20日委派王昌社副调研员带领城区国土分局、泽州县国土局、沁水县国土局及相关科室到市国投公司与今年改革企业进行面对面调研的基础上,又带领相关领导及城区国土分局和市土地利用、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到市国投公司,主动服务,再次进行现场办公,就市国投公司国企改革中土地使用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就企业土地如何盘活利用给予政策解答,为下一步改制企业土地资产处置提出了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市政府要求,市国投公司今年对14户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有资本退出、市场出清等改革。14户改革企业中,5户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3户为僵尸企业,7户勉强维持生产运营。在改革中涉及到社保资金补缴、职工安置、偿还各类债务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涉及面广,涉及事宜多,如何合理处置利用土地资产,也是改革中的一项主要内容。为用好用活土地政策,顺利推进国企改革,市国土局主动深入企业,面对面进行调研,调研中,刘闯局长表示,市国投公司改制企业情况复杂,类型多,环节多。企业改制中的土地资产处置问题要有原则性,要以政策性为先,实现土地资产处置的利益最大化,要督促有关企业加快进度,处置方案确定后积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上报市政府批准;作为国土资源部门,服务企业是应有之责,涉及改制的十宗地意见明确后,可以实行因企施策,一宗一策,分宗实施,精准对接。刘闯局长要求,改制企业就资产处置方式要排定时间表,国土部门及时跟进,即时服务,相信只要企业主管部门、改制企业、土地管理部门三方联动,整体协调,互相配合,一定能共同促进企业改制步伐顺利推进。会上,市国投公司领导对市国土资源局就国资国资改革中土地如何利用两次到市国投公司进行面对面调研,表示诚挚谢意,并深切感到这是市政府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政府职能部门转变作风的实在表现,是对企业做好各项工作的极大激励和鞭策。(供稿:市国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