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粮食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两级履责督导谈话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省商务厅要求,9月17日上午,市商务粮食局开展了商务粮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县两级履责督导谈话。

  按照谈话程序,市商务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东升听取了各县(市、区)商务粮食局局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工作开展、取得成效、存在差距和问题、有无涉黑涉恶线索、有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及主要负责人履责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县(市、区)商务粮食局长作了表态承诺。

  李东升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有着鲜明的政治性,不是一般工作部署,而是“刚性”的政治任务、份内的应尽之责。要坚决克服消极松懈思想和等待观望态度,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按照“斗争”的节奏,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推进。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对系统监管领域中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环节进行深入分析,确定重点环节、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监管措施,消除源头盲区。通过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净化行业作风。全面梳理近年来本行业、本领域发生的妨碍公务、暴力抗法、行政处罚、信访投诉等案件,逐级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努力使工作短期内见到效果,进一步提升本行业、本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贡献率。三是要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完善工作方案,扎实开展本系统涉黑涉恶重点乱点工作,清理整顿本行业存在的痼疾,不断铲除黑恶滋生的土壤,防止乱生恶、恶成黑。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要确定专人,注重线索上报,对于本系统摸排到的线索,在上报本县扫黑办的同时,上报市商务粮食局,确保行业数据准确。(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