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食药监管力量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13 17:21: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食药局紧紧围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我市提供了良好的饮食用药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创城机制。成立领导组,将食品药品领域三年“创城”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整合示范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餐饮安全示范街(区)和化妆品示范店创建作为“创城”工作抓手。

    开展专项整治,守护舌尖安全。开展“两节”期间大型聚餐活动食品安全交叉检查、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进一步维护了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巩固了“创城”工作成果。

    推行“文明餐桌”,营造创城氛围。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印制发放各类文明宣传贴画,制作文明用餐宣传片,宣传节俭用餐理念。宣传推广“光盘行动”,倡导推广“N-1”点菜模式和“半份”菜,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社会氛围。

    实施“明厨亮灶”,提升创建质量。按照“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开放式”、“橱窗式”、“视频式”厨房为主要模式,大力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全力提升食品安全领域质量水平。(供稿:市食药监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