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在我市督查河长制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8-10 17:55: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由省委改革办牵头,共8个省直厅局组成的督查组,在我市就河长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级河长履职情况及河道管理、污水治理和公示牌设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志强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城区、泽州县、阳城县、沁水县、高平市等地的河湖沿岸、黑臭水体、污水处理厂、企业排污口、农村面源点及大型水库等进行现场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督查组对我市河长制改革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工作落实,完善工作台账,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加强对污染水体、破坏环境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我市河长制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和重点督导,并将“全面落实河长制”作为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事项,重点突破,全力推动。目前,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出台了《晋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全市共设立河长2335个,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管理体系,明确了四级河长制责任体系,有效的推动了境内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同时,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巡河监管机制和问责机制,督促各级河长定期巡河检查,认真履职尽责。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督查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项盘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并及时向省委改革办报送整改情况。(供稿:晋城市委政研室)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