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7 11:32: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3日至5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安开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8月3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家一路高唱“我宣誓”、“东方红”、“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寻找红色记忆,乘车前往心中的革命圣地——延安。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梁家河是我的第二故乡。”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总书记当年插队的地方——梁家河,身临其境地感受《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阐述的人与事、物与景,更加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的共产党人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为祖国、为人民奉献的信念。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带大家全方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全体党员站在革命先烈的雕塑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处处革命旧址、一孔孔窑洞,都是最生动最形象的革命教材,大家边走边看、边观边悟,聆听红色历史,感受我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现场接受了一次红色圣地的精神洗礼。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历史从这里创造,智慧从这里开启,方法从这里改变,事业从这里拓展。延安精神包含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精神动力,需要持之以恒的继承和发扬。在回程途中,大家学唱《不忘初心》,齐唱《黄河大合唱》,纷纷表示,延安之行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扬延安精神,永葆革命本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革命斗志、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晋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