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国资)委多措并举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23:1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今年以来,市经信(国资)委创新思路,夯实举措,重抓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破瓶颈、提效能,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强化运行监测。出台了《2018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逐月对主要工业品价格、经济增长点投产达效、重点企业生产和效益情况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工业经济运行走势。强化重点监控。切实加强了对48户重点企业动态监控,全力抓好今年新增长点、中小微企业的入库入统工作。

    二是强化入企服务。印发了《关于机关干部常态化入企服务活动的通知》,畅通了“96302”服务热线。建立了委领导包联县(市、区)工业转型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每月汇总梳理各县(市、区)转型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是强化政策扶持。分四批次推荐58个项目,积极争取省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扶持。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晋城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支持鼓励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对2017年度“1533”重点工业转型项目兑现奖励资金3750万元,带动社会投资62.4亿元,极大增强了工业企业投资转型项目的信心。组织41户用电企业参加大用户直供,1-6月份减少电费支出3900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供稿:晋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