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组织全市档案系统工作人员进行档案专业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2018-07-19 15:24: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13日下午,市档案局按照市委全面加强“三基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市档案馆多功能报告厅组织进行全市档案系统工作人员档案专业知识测试。来自全市档案局(馆)和市直机关、团体、事业单位320余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测试。

    此次测试内容涵盖《山西省档案岗位专业能力训练大纲》要求的档案专业知识。测试前,市档案局组织进行了《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晋城市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实施细则》《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档案编研与展览规范》《档案移交进馆规范》《档案保管保护利用与安全》《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规范》《档案行政执法监督检查案例》《科技、会计、声像、实物档案的收集整理》等方面内容的培训,确保了测试质量。

    晋城市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三基建设”,全面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把开展档案工作人员专业测试和能力评价列入了全市7个系统工作人员测评评价范围。市档案局党组把做好全市档案干部专业能力测评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市档案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一目录三手册”内容,深入推进效能建设八项制度落实。二是于7月4日至6日,与中共晋城市委党校在党校联合举办了晋城市档案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市、区)档案局馆领导班子成员和专业档案干部53名参加。三是于7月10日至13日上午,在市档案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全市档案系统档案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267名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供稿:晋城市档案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