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23: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全省的安排部署,市编办在市委“三基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于2017年9月下旬全面展开“三基建设”的“一目录三手册”制定工作,历时5个月,于2018年1月底基本完成。各县(市、区)和市直103个正处级单位及其下属单位全部制定了“一目录三手册”。 2018年5月30日至6月15日,市编办集中半个多月的时间,抽调12名人员组建成三个评估组,深入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按照9大项26个指标逐项进行评估打分,圆满完成了基础工作达标验收工作。

    从评估情况来看,市直各单位按要求认真组织编制了本单位的“一目录三手册”,并认真进行落实,精细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基础资料数据更加健全,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城区、高平市、阳城县的“三基建设”扎实有效、各具特色。 为切实把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市编办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一是专门下发评估通知。和市三基办联合下发了开展全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基础工作评估的通知,明确了评估的范围、时间、步骤等内容。二是组织召开全市“三基建设”基础工作评估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工委书记尹文德作了安排部署,市编办主任张高锋主持,各县(市、区)三基办和编办的分管领导、各评估组的成员和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了会议。三是成立评估组。专门抽调9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组成三个评估组,分别由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市编办的分管领导带队,对六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基础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四是要求评估组严格进行评估。各评估组通过实地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资料核实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对照《评估评分表》各项指标,重点查看基础工作目录、流程图、规章制度和“三个手册”落实进展情况,实地考察和了解各单位在基础工作的整理、归档、动态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按照评分标准逐项进行打分,提出整改方向,形成评估报告。(供稿:晋城市编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