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编办研判市区事权划分 夯实行政体制改革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50: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就地方行政体制改革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任务当前,其中,明确设区的市和其城区之间的事权划分是一项重要的涉改内容。晋城市编办以厘清市、区事权划分边界为着眼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为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构建责权利相统一的行政职权层级体系夯实基础。一是全面梳理政府各职能部门市、区事权的分配现状,初步了解事权划分的基本边界。二是以城建系统为试点,对住建(执法)、环保、园林、规划等单位权责清单所列事项一一梳理,详细辨别市、区共同承办事项的权责划分。三是到太原、长治、忻州等市考察城建领域工作情况,学习市、区事权划分的有效边界和共性做法。四是撰写《晋城市市、区事权划分现状及思考》的调研文章,对下一步依托各项重大改革,进一步明晰市、区事权划分提出总体思路和可行性建议。(供稿:晋城市编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