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水务局学习传达《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12-27 18:31:0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26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和《晋城市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安全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三基”建设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扎实推动“三基”建设取得实效,把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和基本能力建设作为战略举措抓紧抓实抓好,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全面提升水平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基层组织全面加强,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本能力全面提升。要积极开展面上督导工作,督促抓好水利重点工作,为实现“两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打牢基础。要加大“三基”建设宣传力度,尽快制定本单位关于加强“三基”建设宣传工作的意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使干部队伍充满生机与活力,使我们党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只有抓好从严管理干部这个重点和关键,全面从严治党才能落到实处、得到保证。要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取得突破,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坚持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进一步解决好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突出问题,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通过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用起来,从而提高干部队伍活力,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

  会议要求,年末岁尾,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水利部门要积极安排部署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加强“三基”建设,查找差距,明确不足,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础工作,增强基本能力和素养的培养,确保“三基”建设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对全局工作的支撑作用更加显现。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干部能上能下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将思想上的压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着力解决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全力营造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那些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切实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各级水利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深入推进市委“一争三快两率先”,围绕水利重点工作,转变工作思路,加强作风建设,积极适应新要求,排除一切困难,提升工作效率,努力争一流、创佳绩,力争给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交一份精彩答卷。领导干部要抓落实、出成效,认真落实“三基”建设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特殊情况,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人为地质灾害排查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落实、协调配合,确保全市水利生产工作安全。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各级部门要认真做好“双节”期间的廉洁建设工作,营造良好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免疫力”,严防“节日病”。(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